iT邦幫忙

DAY 3
12

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3

專案誰管理(2)特別的存在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專案日期:09/28

<你被撞傻了是嗎? 幹嘛一個人去堂口? 還花1000元請人家的小弟喝茶?>

該怎麼說呢? 電話那頭,是我認識很久的女性朋友,認識大概十年了吧,不過這十年,我們只見了五次面,雖然都在台北生活,平常只會用手機簡訊和Mail互相聯絡,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第六次,我沒問過她這個問題,她也沒提過。但...就是不會消失在彼此的生活裡,在這資訊當道,口號亂喊的年代,我們對於彼此,都是很特別的存在。

聽她一直唸我,我又不是想被唸,才打電話給她的,好歹也關心我一下吧,但沒有! 『Gamssim我發言嗎? 妳也喝口水吧?』

<誰理你啊! 我告訴你...你下個月生日是吧,出來見個面吧!>

『啊? 下個月...哦,生日耶!』

<你真的是被撞傻了,我們不是說好,認識12年要慶祝嗎?>

『12年囉? 等等...我算一下,認識妳的時候,是我25歲...再加12...』

我的話還沒說完,她就把電話掛了。好吧,她很酷,我正想回撥時,她傳了簡訊過來<你不要讓我一直擔心,像個男人吧! 別忘了自己的生日。>這簡訊,像是在告訴我,我很女人的意思嗎? 難怪我覺得看到她時,她都像個男人,這樣我就懂了,我們果然是特別的存在。

望著那本厚重的建置計畫書,我才翻開第一頁,就覺得那裡怪怪的,我好像少做了那件事? 哦! 今天星期五,海賊王出刊啊! 開心的把建置書放到一邊,把茶杯放到上面,開始看海賊王了,今天的茶杯,怎麼拿起來特別順手? 啊! 我不是故意把建置書,拿來當杯墊的,我被撞完也還不到48小時,是吧!

其實我累到連茶杯都拿不動,想著想著,就睡著了。

早上,照著建置書上寫的施工地址,換了證件,進了電梯,電梯門打開後,看到兩個人的背影,鬼鬼祟祟的,我正好奇的看著時,其中一位發現我,拉了一下他旁邊那位,兩個人假裝沒事的,走開了。

我跟在他們後面,找到了客戶的辦公室,才問完我要找的人在不在時,剛才看到我的那位,就開口對我說「你就是Blue哦,我是Blade,你好。」

原來我的同事,是盜賊? 他是因為魔獸世界玩太專注了,剛剛在練開鎖技能嗎? 那我是不是也該練練,把人變成羊呢?

Blade把我叫到旁邊後,就開始跟我說這邊的客戶很硬、很難溝通、很會推責任,總之就是說了很多,雖然我心裡想『如果我們是客戶,我們應該會更硬、更難溝通、更會推責任吧!』不過,我沒破壞他的興致,讓他一直講下去,講到我覺得他有點激動,三字經都快爆出來時,我問了他『請問在這邊,要去那抽煙?』

他那又氣又紅的臉,竟然可以瞬間笑出來,這樣不會內傷嗎? Anyway,我們去抽煙了。

正準備吸進第一口時,就聽到一個聲音「最好是你抽煙都自己來啦,什麼事都不做,每天就只會打混,現在連抽煙都自己來。」

Blade笑的很勉強,但看的出來他很不爽,這兩位是命運共同體嗎? 他們感覺還滿搭的,看起來感情不錯的樣子,Blade勉強的對走過來的人說「你不要亂說話,這位是我們同事,Blue。」

他看了看我,「你好啊,我叫Block。」原來小馬提醒我的第二號人物,就是眼前的這位Block。Blade繼續說「Blue,你知道嗎? 我們全公司男性,英文名開頭是B的,只有四位,待會第四位就出現了。」

第四位是誰啊? 怎麼這些人我連聽都沒聽過,小馬剛開始說Blade時,我以為是Blade Server,Block? 這名字也很妙。『第四位是?』我好奇的問了,但我不該問的。Block插嘴告訴我「Blaster 你都不認識,我看你完了。」

奇怪,我們公司何時有這些人啊? 是我太久沒進辦公室,搞不清楚現況嗎? 而且為什麼我要被叫做Blue? 準備回客戶辦公室時,我才發現手上的菸,早就被風抽完了,才又點了一根,Block拍了拍我,並認真的看著我...該不會是出來時間太久,該回去開工了吧?

「我們要去Brunch,你要不要來?」才十點耶!『那...中午不吃了嗎?』

「誰說的?」Blade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我了解了。去不去,都是一個難題。想到小馬現在不知在那裡忙時,就覺得我不能跟他們去,但如果我不去,我就是在找自己麻煩...『啊! 呃...哦...你...你們先去吧,那...那個...廁所在那?』我邊跺著腳,邊問他們。

「噗,你不要這麼緊張啦,你是Blue耶! 廁所自己找啊,我們先去吃飯了,早上都還沒吃,好餓。」

我確認他們消失在我眼前後,喘了口氣,這下可好,我第一天來,要做什麼也是要問他們兩位,正想吸口菸時,剛才點的第二根,又被風抽完了。我只是想抽口菸啊! 正要點第三點時,有人叫住了我「你不是Blue嗎? 怎會在這?」

我回頭,看了看那個人。『請問你是?』

「我是Blaster,你不是肚子痛? 怎麼還在這抽菸?」

好問題,才剛說了個謊話,就被抓包了嗎?

「菸少抽一點啊,對身體不好。我去找他們吃飯了,你自己找地方休息吧。」

現在就算下大雨,我都要把菸點起來。就是因為這樣想,Gamssim才正好來了電話...

(待)
201/09/30 太陽哲齡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
上一篇
專案誰管理(1)面對他
下一篇
專案誰管理(3)梅花二先生
系列文
專案誰管理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09-30 00:57:38

sunallen提到:
電話那頭,是我認識很久的女性朋友,認識大概十年了吧,不過這十年,我們只見了五次面

連牛郎織女都甘拜下風
下雨

0
魯大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9-30 08:56:00

sunallen提到:
『12年囉? 等等...我算一下,認識妳的時候,是我25歲...再加12...』

年齡是女人的談話禁語
太陽大,你怎麼隨口就..
難怪會被掛電話.. XD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09-30 09:08:47 檢舉

因為現在流行...那壺不開,提那壺毆飛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